我就是个吃软饭的废物!

剧终

比较伤感,米迦为了小优这样努力着,看的心疼。

半夜睡不着产物。

晚安


剧终

百夜优一郎说不清自己和百夜米迦尔的关系,通俗点就是朋友之上,炮友之下。他迟钝的要死,对方还是个性冷淡,小夫妻拌嘴都会说:这日子没法过了。他觉得自己和米迦尔也是这样。

“我说你能不能不要天天一张臭脸。”优一郎从上铺探下头,百夜米迦尔正紧缩眉头思索着该死的论文,简直烦透了。

“我很忙,你自己打游戏去。”米迦尔头也不抬,态度那叫一个云淡风轻。

“我……”靠。

这确实不是情侣之间的相处方式,两人的性格根本就是南辕北辙,肯定是当初昏了头被爱神丘比特拿字典砸了脑袋才答应交往的。优一郎还记得是米迦尔先告的白,但看看这人现在什么态度啊?

中午的时候米迦尔伸手递过从食堂打来的便当,这种想法瞬间驱散了,优一郎开开心心地享用他的午饭,米迦尔把肉丸子夹到优一郎的饭盒里:“你吃慢点,还有。”优一郎大力点点头:“唔最喜呼米咖了(我最喜欢米迦了)。”

“小优。”

“嗯?”

“我们晚上去约会吧。”

这是两人交往来第一次的约会邀请,优一郎不可置信的睁大晶亮的双眼:“好啊!”然后一只手伸过来捏走了他嘴角的饭粒。

他们的第一次亲吻发生在江边的长椅上,优一郎难得的感怀今宵美好,转头就被米迦尔突如其来的吻亲的大脑短路,河畔的石头小路上只有他们两个,花花绿绿的霓虹灯在江面上交替生辉,晃的优一郎眼睛发晕,这就是恋爱了吧。回去的时候米迦尔自然的牵起优一郎的手,直到渐渐的十指相扣,掌心传递着彼此的热度。

当天晚上米迦尔和优一郎窝在一个被窝里,不干别的,就抱在一起,说些平时不常说的肉麻死人话——

“我喜欢你。”

“我也是。”

“我爱你。”

“你恶心死了——啊哈哈哈哈哈哈!”优一郎感觉自己的骨头都酥了,米迦尔的手游走在自己腰间用力抓挠。

“喂你们搞什么!能不能好好睡觉?!”

隔壁房传来捶墙的声音,两人瞬间安静下来,灰溜溜的掩好被子,抱在一起调整到最舒适的位置,交换了一个黏腻而不带情欲的吻:“晚安。”

关系就这么确立了,优一郎不知道是不是每个男大学生都对自己的室友产生过兴趣,反正他觉着自己中了名为米迦尔的毒。管他的,他乐呵着呢。



大学生活总会有这种温暖的桥段——

“米迦帮我写论文啦……”优一郎用笔戳戳旁边那个每天勤勤恳恳学习的人,米迦尔的侧面格外好看,他们坐在图书馆靠窗的位置,阳光打进来,米迦尔面部一层金色的绒毛和同样金色的蓬松发丝,他一瞬间觉得和自己交往这么长时间的米迦尔是个天使。

米迦尔侧过身:“你亲我一下。”

优一郎吧唧——一声吻了上去,那声音差点让被亲的人笑出来。

“算你过关算你过关。”米迦尔干脆关掉手中的笔记本,认认真真和优一郎讲论文。

“你怎么像个流氓一样。”优一郎不自然的捂着红透了的脸。




大四的最后一学期,米迦尔约优一郎去看电影,他买了情侣票,耀武扬威似的在他们足球队队长面前晃了晃,优一郎推辞掉校足球队的比赛,队长的脸色可谓精彩,而始作俑者毫不犹豫无视掉屁颠屁颠跟着米迦尔跑了。

“我看看,你选的哪部?”

已经是冬天了,优一郎不怕冷,出门就裹了两件衣服,米迦尔心疼的不得了,扯下围巾就往优一郎脖子上套——你再穿成这样我就……

“你就怎样,打我啊?”优一郎笑的没心没肺,完全没有看到米迦尔低沉的脸色。

开场的前几分钟,他们像普通情侣一般,手牵着手,无聊的时候互相喂颗爆米花,优一郎觉得米迦尔今天心情不佳,便给他讲黄段子,但对方听完的反应只是干笑,搞的他心里挺不是滋味的。刚刚问的电影名字没了下文,现在知道了——《西雅图日记》,他还开始以为是《人鬼情未了》这种片子。

爱情是悲剧的,优一郎感叹道。他瞥向旁边心不在焉的米迦尔,往自己嘴里丢了个爆米花,又拿起一些准备塞给米迦尔却被无情的拒绝了。这家伙有心事。优一郎发现米迦尔轻握他的手也不知什么时候松开了。

“小优,对不起……”百夜米迦尔终究还是在电影结束前用颤抖的语调说出残忍到令优一郎心如刀绞的话语——

“我们分开吧。”

百夜优一郎想不顾一切的否决这场闹剧,他好笑的扳过米迦尔的脸,凑近说:“你还在生气吗?那我以后出门乖乖穿羽绒服,再也不让你担心……”

“我……”

“我们出去说。”优一郎倒是格外平静。

外面不知什么时候开始降雪,天阴沉沉的,他们一直走到第一次约会的江边,拍了拍长椅上的积雪,坐下来,谁也不先开口。

优一郎沉默的从包里掏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纸袋——那是他为米迦尔准备的圣诞礼物,说起来有些幼稚,只是双普通的红色圣诞袜。

“谢谢……”米迦尔双手接过。

“呐,米迦,”优一郎仰天看着雪花洋洋洒洒的飘下来:“我知道我很小孩子气,老让你操心,我又笨,只会顶嘴……”

别这样,小优,米迦尔的内心几乎是撕裂般的疼痛。

“但是啊,我最喜欢米迦了……”

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不忍心啊,你这笨蛋。

“我们和好好不好,我乖乖吃饭,乖乖写论文,乖乖穿厚衣服,不让你操心……”优一郎这时已经控制不好眼泪的夺眶而出,他用笨拙的话语倾吐那些平时羞于表达的情感。

米迦尔死命掐住掌心的肉,但依旧有液体不听话的留下来,划过脸颊,他甚至不敢正视优一郎。

“小优,”他有些哽咽:“就算我不在你身边,你也要好好吃饭,乖乖写论文,冬天穿厚点,别再让我继续操心。”

“我要离开了。”

“离开你和这座城市。”

优一郎不耐烦的朝米迦尔嘶吼:“就因为你要离开了,所有我们就要分开吗!你脑子在想什么啊!我说了喜欢米迦,就会一直一直一直喜欢你啊……”

米迦尔不甘示弱的吼回去:“你以为我不是吗!我每天都在担心你啊,笨蛋小优!”
“别把我的喜欢不当回事啊……”他感到脱力。

“你要去哪。”

“英国,母亲让我回去了。”

“你会回来吗。”

“旅游倒是有可能。”

“我等你……”优一郎站起来,朝米迦尔敞开一个大大的怀抱。

米迦尔轻轻抱住他,天知道他多想这样永远不放开优一郎,直到老去,甚至成为骨灰。时间会冲淡一切的,他深知这点。




一周后——

百夜米迦尔带着行李箱拿去托运,候机室的嘈杂声让他头疼,好吵……

“喂喂——这小子怎么回事!”

“长点眼啊!”

……………………

“米迦!”

他的小优总像这样突然出现,让他感到措手不及。

“我果然想再见你一面。”称得上是牵强的笑脸,优一郎认栽了,他根本离不开米迦尔,一分一秒也好,想和他在一起的思绪不断扩大,生根发芽。

“小优……”

“不准你随随便便结束我们的关系,这种事是双方决定的吧。”

“我会等你,等到你回来的一天为止。”

米迦尔忍不住笑了出来,这家伙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啊,不过,为了这样的笨蛋,他决定努力。

“我会回来的,到时候你可别逃跑。”

既然这是你的愿望,我就不顾一切为你实现。

END


评论(13)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落王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