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个吃软饭的废物!

山与兽

天音优一郎迄今为止的记忆中都相信着有山神的传说。湿热的七月下旬,十二岁的优一郎背着偌大的行李来到祖母的家乡。

「优一郎,好久不见啦,都长这么大了……」祖母慈爱的用枯枝般的手抚弄优一郎的小脑袋,老人家总是十分喜欢小孩子。

「优就拜托您了,他还小,很多不懂事的地方还请多担待。」天音夫妇向优一郎的祖母深深鞠了一躬,然后急匆匆的开车走了,大人因为没有假期,奔波于工作,只能留下优一郎在祖母身边。

天音婆婆的脚不太灵活,行动迟缓,这么一个老人家独居在被山包围的小村庄,优一郎不禁泛起同情心。

他探到厨房里,看到天音婆婆正在泡梅子茶,一边是用山上野果子制作成的简易糕点,明明还没到吃饭的时候呢。

「祖母,你在做什么?」

「优一郎呀,我在给山神做贡品呐。」天音婆婆不疾不徐地装好糕点和一壶琥珀色的梅子茶「天气热了,这梅子茶是清热解火的。」

山神?优一郎惊喜的睁大眼睛,真的有神啊「那我可以去送吗!」初来乍到的小家伙雀跃不已,不再是同学间悄悄流传的不可思议事件,如果真的见到了……他们肯定会吓一跳吧?

「你还是小孩子,自己上山很危险的」老者收拾好竹篮,在竹盖子上铺了一层棉布「等我回来,我们差不多就可以吃晚饭啦。」

「那带我一起去吧!我会乖乖的!」不想放弃,无论如何都想亲眼看看山神的存在,小孩子在一些地方表现的异常执着。

终究坳不过优一郎的撒娇,只能让他跟着自己。走到山口的时候,正巧碰上了田中太太和她的丈夫。

「你好呀,田中太太。」

「啊,天音婆婆!」女人看起来很开心,双手合拢举在面前朝老者低头「遇见您真是太好了,其实我们的孩子病倒了,采了些药材回来,惭愧的是……我和丈夫都不会配药,恳请您帮帮忙吧!」一旁的男人也跟着鞠了躬。

「这……」天音婆婆无奈的看了一眼优一郎,她并不想惹得山神不高兴「优一郎,那你上山去吧,这是地图。」

「真的吗!」优一郎一下子跳起来「谢谢祖母!」

天音婆婆把篮子交给优一郎,并反复叮嘱,一定要在天黑前回来,把贡品装在碟子里,好好祈福,山上夜间可能会有野兽。优一郎使劲点点头,抱住篮子进了山口。

「优一郎,上山说话要小心,举头三尺有神明呐。」

「知——道啦!」优一郎的声音随着身形一起渐渐隐匿在树林里。





沙沙的踏过地上枯枝,优一郎端详起地图,祖母说是一座小神社,在山顶,上去容易,但下来要极小心,天色只要暗下来就很容易迷路,一旦迷路就得第二天才能回来了。这里如同世外桃源一般,耳边不是传来清澈的鸟鸣声,一声接着下一声回荡的余波接连不断。现在是下午四点,阳光透过树枝树叶的间隙暖洋洋的照射在优一郎身上,整个人都不由得放松下来。

「真的可以见到山神吗……祖母说过山上一定有的吧!」

清澈的绿眸锁定山顶,小小的身板卯足了劲向上爬。山路难走,但这对于激动大于疲累的孩子来说却是一种新奇的体验。




米迦尔动了动耳朵,慵懒的从神社外围的木地板上爬起来,虽然声音轻巧细微,但还是察觉到有人来了——还是个陌生人。

藏匿起显眼的圆耳和长尾,米迦尔躲进神社内,透过纸窗观望外面的情况。来了个人类小孩子,看起来不大呢,这么小年纪也信仰神明吗?当优一郎将篮子里的贡品放入神社前的台阶上时,米迦尔明白了,这孩子是代替平时那位老婆婆来的,胆子也真大,一个小孩子在山上形单影只居然不害怕。

「希望我的家人一直幸福……」孩子认认真真的闭上眼,双手合十,虔诚地发出祈祷。

「噗,真可爱……」米迦尔不禁笑出来,似乎被听到了。

「是山神吗!」优一郎猛然睁开眼,四处张望着,刚刚一定是有人说话了,肯定不会错「出来好不好?我想见见你——」

天哪,这小家伙有一双璀璨的绿眸子,米迦尔感叹道。山神什么的……是人类间流传的神明吧?比如这座无名神社的主人,只可惜,它早就荒废啦。

他并没有得到回应,自己毕竟不是神明,只是个可以化为人形的豹——普通的兽类罢了。与自然共存时间长了,又见过形形色色的人类,不知不觉便有了这份意识。

「山——神——大——人——!」

优一郎锲而不舍,回声轮了几转,却再无半点动静来回复他「什么嘛!这样都不出来,肯定是个脾气糟糕的老头子!」干脆坐在木质台阶上,双手抱胸,不开心的鼓起脸颊,一副不等到山神就不走的倔样子。


「喂」米迦尔再也忍不住,走了出来,轻巧的坐到优一郎身旁,笑盈盈地说「这里没有山神啦,你就别白费力气了。」

「骗人,」优一郎上下打量了一下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米迦尔,十六七岁的少年,通体素净的和服,衣摆处却像燃了一簇簇火苗似的红艳,他有一双湛蓝到似乎承载了大海般的眼睛和一头丝绸般的金发,总之,他漂亮的不像是人类。「你就是山神!」

「我不是。」

「我不信。」

「先不管这个问题」米迦尔指指天空,暮色已经染了半边天,太阳西沉,躲在密密匝匝的林叶后面,红的可怖。「山里的天黑的很快,你该回家啦。」

糟……优一郎暗暗惊道,祖母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在天黑前回家,这会儿肯定很担心了吧。可是,身边坐着的可是好不容易见到的山神啊。

「那……再见!」优一郎迅速收拾了一下篮子,急冲冲的离开了破旧的神社,留下一脸茫然的米迦尔。

「真是的,太急了吧。」






原路折回,还没走到一半天就彻底黑了,周边一片黑黢黢的连方向都分辨不出,远方一点星火也没有,优一郎愣住了。「回去找他吧……」这种阴森的环境换做是大人都不免害怕,别提优一郎了,脚下一片窸窸窣窣的行走声,早上高鸣的鸟儿都也回巢,整个山的温度也开始降低,优一郎冷得不得不缩成一团。

「山神……」无助的呜咽低语,谁都好,来个人吧。

黑幕里闪过一丝幽紫色,被优一郎敏锐的捕捉到了,下意识捂住嘴,全身紧张的剧烈颤抖。狼?不会这么倒霉吧……腿跟灌了铅似的,挪动不了分毫。忽隐忽现的幽紫色朝自己的方向靠近,眼角瞪的渗出泪水,几乎是窒息般的绝望。

「你走的这么急做什么?我又不吃你。」米迦尔看着这个缩成一团的孩子,不禁好笑道。

「山神……?」鼻音颤颤的,煞是惹人怜爱。

「我叫米迦尔,可不是什么山神。」离近了看,米迦尔的眼睛又恢复成一汪湛蓝,清澈见底。

「我是天音优一郎。」小孩子跑过去,紧紧抓住米迦尔的衣角,生怕他消失了。「米迦……你能带我回山下去吗?」

「本来就想引你下山,但小优跑的那么快,我找到你可不容易。」米迦尔牵起优一郎细嫩的小手,真暖和,人类的皮肤,触碰起来的感觉好的惊人。

「你真的不是山神吗?这么黑,你怎么找到我的?」优一郎一蹦一跳的走着,仿佛刚才那个吓得破胆的人不是他似的。

「不是啊,我生活在这里很久啦,带人下山只是小菜一碟哦。」米迦尔避开了自己是兽类的事实,回答这个好奇心颇强的人类孩子。

「米迦一个人会寂寞吧。」

「有点呢。」

「我每天来陪你好不好?」

「可以哦,不过你要在天黑前回家才行。」

…………

「我看到灯火了——!」优一郎兴奋的奔过去,小村庄不远了,他拉起米迦尔的手,试图带他去家里做客。

「不行,我得回去了。」米迦尔回绝道,说实话,他不喜欢人烟稠密的地方,更何况是这样的村子。

「你不是一个人吗?」

「对呀,我一个人呆着十六年啦。」

「你讨厌人多的地方?」

「是呢,人太难懂了,我应付不来的。」

「那……我还能再见你吗?」

「当然可以。」

与米迦尔作别,现在即使没有引路人,他也能顺着灯火摸索到家。


「祖母!我回来了!」优一郎刚推开门,就被天音婆婆抱了满怀,老人家涕泪纵横,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优一郎……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我是被米迦带出山的!」他第一时间和祖母分享自己的新朋友。

「米迦?优一郎,你不会是看到山神了吧?」祖母抹干净泪,有些不可置信。

「不是山神,是米迦,他说自己不是什么神。」回忆起米迦尔的一举一动,都轻盈灵巧,还在黑暗中轻而易举地找到自己,确实不太像人类。

「哦……你这孩子,可别说错了话顶撞了人家。」

「才没有,我明天还要去找米迦呢。」

「那就还拜托优一郎替祖母上山祭拜了?」天音婆婆深信着,被优一郎称作米迦的人一定是这座山的神明,自己腿脚不济,山神可都喜欢小孩子,一定会好好保护优一郎的,干脆让优一郎去哄得山神开心起来,保佑这片小村庄。

「没问题!」




代替祖母上山祭拜已经有一周了,米迦尔每天都在离山口不远的地方等他,有时还采些浆果给优一郎吃。天气越来越燥热,八月份的清晨,山就被湿热的温度包裹,空气虽然新鲜,但对于米迦尔来说,每呼吸一次都是一种难熬的折磨。

「糟糕……」

「米迦,你在说什么?」优一郎凑过来,米迦尔替他擦干净嘴角野果子的酱渍。他发觉最近米迦尔总会不经意的皱眉,有时还会急促的喘息。

「小优,这段时间你别来找我了。」米迦尔蹙起好看的眉,这孩子现在在他眼里变得愈发……诱人。

「我不要!」优一郎坚决的摇摇头,对于米迦尔突如其来的拒绝很不开心「我是做了什么让你讨厌的事吗……」

「和小优没关系,只是……」米迦尔的目光从优一郎脸上偏走「小优知道发/情期吗?」

「虽然不是很明白,但好像是兽类……」优一郎还在一个单纯的年纪,并不知道如何表达那种行为,令人心跳加速的羞耻。

「我将要面临一个糟糕的时期,小优,你留在我身边会有危险的。」这孩子并不知道自己是兽类,知道了肯定会害怕吧,豹子的发情行为可不是说控制就能控制的。比如现在 他就恨不得好好地品尝那两片柔软湿糯的唇瓣,看着优一郎浓翠欲滴的眼眸中一片涣散的景象。

「米迦好奇怪啊,你才不会伤害我的吧!」优一郎笃定道「我也可以帮忙的,米迦一个人肯定很……」

后半句话被优一郎生生堵在了喉咙里,咸湿的味道在口腔蔓延,毒药一般麻痹了四骸,视野里除了米迦尔灿金的发丝以外什么都看不见。舌头被邀请一起共舞,时不时还会碰到米迦尔尖利的犬齿,啧啧响起的口/津交/融声让优一郎觉得耳膜快要融化。

「呼……这下你明白了吧,我可是想对小优做这样的事哦?」舔干净优一郎嘴角残留的银/丝,米迦尔无可奈何的说道。

「米迦……?好奇怪……」身体发烫,不知是不是炎热空气的错,优一郎觉得自己被从里到外地烫伤了,因为米迦尔太过突然的吻。

体内好像有什么即将破壳而出,躁/动的气息游走在两人之间,灼烧彼此的新鲜氧气。米迦尔被对方惊讶的可爱模样撩拨的低喘起来,想要更多,这孩子的幼嫩肌肤,粉嘟嘟的嘴唇,那条让他爱不释口的小舌头。

「你真是……」一阵意马心猿,只顾欣赏身下孩子的美好,强行控制收起来的尾巴和耳朵显露出来。真是糟糕透顶,米迦尔想。

「米迦……是豹子啊……」优一郎惊的张大嘴巴,怪不得他会说发/情什么的「好厉害的样子!」

「你害怕吗,会因为这样讨厌我吗,小优……」米迦尔真切的问道,不想被他最喜欢的小优讨厌,因为种族的隔阂。

优一郎伸手去拉那条因为不安而乱晃的长尾,对方明显抖了一下,不敢相信似的继续触碰脑袋上那对圆耳,还去拨弄那里面的白净绒毛,米迦……真的不是人类啊。

「小优!别这样碰,我会……」浓重的麝/香气味分散开来,刺激着尚小的优一郎,忍不住再多碰碰米迦尔那两处平时藏起来的地方,单纯的孩子并不知道那里是野兽最敏感的部位。

已经……到极限了……


隔天,优一郎在自己的床上醒来,旁边坐着一脸神清气爽的米迦尔。


END

摸鱼

别问我中间发生了什么,我这么纯洁什么都不知道ಥ_ಥ

评论(15)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失落王冠 | Powered by LOFTER